G20金融峰会召开在即 面对复苏各国不敢大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金融峰会召开在即 面对复苏各国不敢大意(图)
2009年09月25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察在G20会场外巡逻。路透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20国集团(G20)金融峰会24、25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各国元首与财政部长24日陆续抵达匹兹堡。奥巴马夫妇与财长盖特纳当天傍晚6时于匹兹堡市绿色建筑费普斯(Phipps)温室与植物园,举行欢迎各国元首与财长的晚宴。当地时间25日上午,G20会议将召开。

  匹兹堡峰会“收获”经济复苏成果

  台湾《联合报》在报道中分析指出,与华府、伦敦两次峰会处在金融危机的紧张关头不同,由于这几个月全球经济已开始复苏,也使得匹兹堡峰会事前就已充满收割成果的轻松氛围。

  因此,德、法等欧洲国家事前就主张在此次峰会上讨论刺激经济方案的退场机制,但目前复苏仅见曙光的美国、英国与加拿大仍不敢掉以轻心,强调暂时应维持现状。

  此外,匹兹堡峰会也会继续呼吁成员坚守反对保护主义的承诺。会中最重要的任务,当是在气候变迁议题上至少促成一项有共识的架构,作为今年12月联合国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会议减碳新计划的基础,取代京都议定书。

  限制高管薪酬,英美与法德对立

  台湾《经济日报》认为,此次峰会中,全球经济、金融改革和薪酬与全球气候等议题仍是焦点所在。虽然讨论经济刺激计划“退场机制”的声音渐起,但各国领袖预料仍将誓言维持刺激政策,支持经济成长。

  另外,如何加强金融体系监管、缩小各国金管法规的差距,至今尚未有定案,但各国领袖至少会要求银行强化资产负债表的安全网,对主管薪酬的限制也会趋严。

  对于讨论重点,各国也各有盘算。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希望降低其贸易顺差,并提高英、美等国储蓄,以矫正全球经济失衡。奥巴马也希望说服各国同意逐步减少对化石燃料产业的补贴,对抗气候暖化。

  德国总理梅克尔24日强调,金融改革仍为这次峰会的首要议题,反对美国把焦点转向讨论全球经济失衡问题。法国总统萨科齐则将催促各国,共同制裁不合作的避税天堂。

  此外,法国和德国强烈主张限制银行主管的红利,但英美依然反对。

  另外,包括前美国联准会(Fed)主席葛林斯班在内的专家学者同声警告,现在最迫切的问题是各国过度举债。这个烂摊子如果不收拾好,很可能酿成下一波危机,至少埋下日后不利的因素。

  匹兹堡爆发千人示威

  据悉,为确保会议安全,匹兹堡23日起就在主会场戴维.劳伦斯国际会议中心周围设起铁围栏及路障。

  但部分抗议者对这种安排并不领情。匹兹堡24日爆发示威游行,最激烈的一场对峙发生在市中心以东的劳伦斯维尔,约2000名反资本主义抗议群众试图向劳伦斯国际会议中心推进时,因部分群众开始攻击警察,警方发射催泪弹反击。不过暴力对峙并未持续扩大。据悉,警察还向抗议人群发射了橡皮子弹。

  另外,23日,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在一座桥上挂了一大幅用“危险”的红色大字,其下写着“气候毁灭在前,立即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标语,由四位组织成员吊挂桥下抗议。此举惊动军警,共逮捕了14人。

  据当地警方介绍,为确保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安全,有关方面部署了将近5000人的警力,其中包括约2500名国民警卫队员、1200名州警、870多名匹兹堡市警员以及其他执法人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