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领袖预料 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近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国集团领袖预料 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近3%
2009年09月2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二十国集团的领袖们在匹兹堡高峰会议结束后宣布,各国摆脱经济危机的能力加强了,预计世界经济明年能取得近3%的增长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7日报道,峰会的公报说:“国际货币经济组织估计:世界经济会在今年恢复增长,到了2010年底,增长率能接近3%。”

  二十国集团的领袖同意,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并且让新兴的经济体在组织中有更大的发言权。

  二十国集团26日发表的联合公报说:“在经济复苏之际,我们将会共同努力,加强基金的能力,使其能平等、公正和独立的监督世界经济体制和国际金融系统所面对的风险。”

  各国领袖们誓言要改革此国际组织,使其能应付21世纪的需求。他们希望基金组织能协助各国的财政部长评估各国的政策是否能配合组织达到全球经济目标。

  各国领导人承诺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组织的份额提高至少5%。一国的份额决定它在组织中的投票权。

  各国领导人也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下一次峰会之前递交报告,列明金融机构该如何分担政府在推行振兴计划时所付出的庞大开支。 

  出席峰会的19个国家和欧洲联盟的领导人表明要使全球经济恢复蓬勃的增长。公报强调:“我们的目标是使世界出现高水平、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在这同时,我们会坚守推行负责任和可持续的金融政策的承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