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亚洲正在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MF报告:亚洲正在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
2009年10月30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29日发布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指出,尽管其它地区的经济依然疲弱,但亚洲正在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29日报道,该报告指出,亚洲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力是全球贸易和金融在2008年底崩溃之后逐渐恢复正常,推动亚洲经济大幅上升。另一个主要推动力是亚洲国家实施了快速、有力和综合的政策应对措施。在许多亚洲国家,政府的财政状况稳健,货币政策有信誉,公司和银行资产负债状况良好,使亚洲拥有空间来大幅降息并实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一揽子措施。因此,尽管私人需求疲弱,但国内总需求仍大大增加。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由于西方七国集团的消费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将疲弱,从而限制对亚洲产品的外部需求。因此,预计亚洲在2010年的GDP将增长5.75%,远远低于过去10年中的6.67%。

  报告认为,整体而言,亚洲的政策制定者当前面临两大挑战。近期来看,他们将需要保持平衡,一方面需要为经济继续提供支持,直至复苏足够有力和能够自我维持为止,同时还应确保政策支持不会持续太久,以免造成通货膨胀压力或影响财政的可持续性。寻求适当的平衡将是困难的。

  另外一个主要的政策挑战是,在七国集团需求减弱的新全球环境下,亚洲国家需要设计恢复可持续和快速增长的方式。亚洲的长期增长前景可能将取决于其重新调整增长驱动力以使国内资源发挥更大作用的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