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日本人倾向低价品 中国食品需求回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不景气日本人倾向低价品 中国食品需求回升
2010年03月3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2008年秋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不景气影响,日本消费者更加倾向于购买低价商品,因此对中国产食品的需求也止住了下滑趋势。此外,委托在中国生产的日本国内各食品厂商重视安全的举措似乎也已深入消费者心中。

  据日本财务省贸易统计显示,08年2月毒饺子事件发生后,来自中国的食品进口额锐减。但2009年4月后大致保持平稳。2009年12月较上年同期首现正增长。原因在于全球金融危机造成日本经济明显恶化,一家大型食品厂商负责人表示“购买较便宜的中国产食品的消费者增加了”。

  日本冷冻食品协会2009年10月公布的消费者意识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7月回答重视制造工厂在中国以外的为79.7%,09年8月降为75.4%。另一方面,2008年7月回答重视价格低廉者占62.4%,而09年8月上升为67.0%。

  子公司销售毒饺子的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T)在曝出毒饺子事件后,自主在日本与中国设立检查中心,分别在原材料阶段与成品阶段实施农药混入等检查,建立双重检查机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