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表示该国已渡过金融危机最危险关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总理表示该国已渡过金融危机最危险关头
2010年04月0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日前表示,希腊金融危机的最危险时刻已经过去,但希腊仍必须对抗裙带关系,减少浪费,以建设一个更强大的国家。

  为战胜金融危机,帕潘德里欧领导希腊政府推出预算紧缩方案,并成功赢得欧元区领导人的救援保证。只是,希腊在借贷时,仍需负担相当于德国国债两倍的利率。

  自上星期四欧元区领导人达成救援希腊协议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也开始改观,从上星期四的1:1.33的低点走出,前天收盘1欧元兑1.35美元,星期四还曾接近1:1.36。

  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帕潘德里欧表示,希腊的信用度已经回来了。当然,目前的变革只是短期的。希腊还需要更深刻的变革。

  自去年10月担任总理,领导希腊对抗两位数预算赤字以来,帕潘德里欧第一次宣称,危机高峰已过。他说:“我想,希腊危机的最糟糕时刻已经过去。但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非常困难的工作。”

  他表示,希腊需要对抗贪污,杜绝浪费,实行中央下放权力给地方政府,制止官员滥用职权,为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

  对于因反对削减预算爆发的一连串示威和冲突,帕潘德里欧说:“因削减、特别是工资削减使伤痛依然存在,经济措施是痛苦的,所有希腊民众今后几年都将感受到这点。”

  根据昨天公布的民意调查,帕潘德里欧领导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政党支持率仍然领先对手10个百分点。在同一份调查中,约有一半的受访者支持对抗紧缩计划的示威,不过,约60%的受访者相信,希腊会最终战胜危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