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美国消费者观点转变 青睐本土汽车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称美国消费者观点转变 青睐本土汽车品牌
2010年04月21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在经历了与世界汽车品牌长期的“移情别恋”之后,美国人终于开始念旧,而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本土的汽车品牌身上。

  报道称,由美联社“GK”调查中心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超过38%的美国消费者认为本土生产的汽车质量高于来自亚洲的品牌汽车,而有33%的受访者则对来自亚洲的汽车情有独钟。

  有媒体认为,虽然从数据上看,美国的汽车品牌似乎没有占据太大的优势,但如果将时间推前至4年前,你就不难发现,现在正是美国汽车厂商发起有力反击的时候。

  在2006年底就同样问题的调查中,有46%的美国人认为来自亚洲的汽车具有很高的质量,而只有29%的消费者对美国本土汽车品牌青睐有加。

  30多年来,美国自己的汽车市场在外来厂商的强劲冲击下渐趋萎缩,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生产的质优价廉的汽车成为众多美国消费者的首选。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民众喜好的转变很大程度上源于去年以来丰田汽车“召回门”事件的影响,更多的美国消费者开始将视线转向本土的汽车品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