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网上寻策:如何成为数字经济战略领先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政府网上寻策:如何成为数字经济战略领先者
2010年05月1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5月10日电 (记者 赖海隆)加拿大政府10日宣布,从即日起至今年7月9日,将在政府的网站上就“加拿大成为数字经济战略方面的全球领先者”这一定位广泛征询全国的意见。

  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文化遗产与官方语言部部长詹姆斯•摩尔和人力资源和技能发展部部长黛安•芬利10日在渥太华共同宣布了这项决定。

  这三位部长说,在网上征询意见是为了政府、私有部门、学术界和公众在制定数字经济战略方面达成共识。加拿大政府今年3月份在国情咨文和2010年财政预算案中制定了这一战略,并承诺说要确立加拿大在全球数字经济中的领先地位。

  克莱门特说,加拿大可以,也应该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领先者。克莱门特同时说,现在该私营部门抓紧时间贡献他们对该计划的想法了。

  穆尔则表示,政府将制定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长期计划,建立创新激励机制,使创造者、发明者和企业家有承担风险的信心。

  芬利最后说,政府希望加拿大人拥有创新技能,从而使他们能够在全球工业迅速发展和激烈竞争中处于领先者的地位。

  在网上征询的主要内容包括使用数字技术的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级的数字基础设施、发展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创建加拿大数字内容优势,以及为未来发展数字技能。征询结束后,加拿大政府将根据结果开展全国数字经济战略的制定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