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盈利机构和政府部门成美大学毕业生求职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非盈利机构和政府部门成美大学毕业生求职热门
2009年05月2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毕业的美国大学生面临严峻的就业问题。很多大学生开始拓宽求职范围,把目光更多投向非盈利机构和政府部门。

  根据最新一项对7千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所作的调查,只有19.7%的学生找到了工作,比2007年下降了51%,而且私营领域的雇主也在大幅度裁减人员。

  尽管如此,政府部门却一花独秀,积极招聘人员。过去一向被看作是单调乏味、官僚气氛浓厚的政府工作,现在却成了大学毕业生们趋之若鹜的地方。吸引他们的原因是,政府工作薪水虽然不如私营领域的高,但却相对稳定,而且不受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

  纽约城市大学2009年应届毕业生艾利克·埃文斯说,他起初没有想在政府部门找工作,但是政府部门提供的各种工作机会,使他开始动心了。他说:“最初,我没有考虑政府工作,但事实是,政府机构有众多工作机会。昨天,我看到电视上一篇报导说,政府机构有7万个就业机会。很显然,目前的就业机会不在私营领域,而在公共领域。”

  “为美国而教”是一个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至少两年在低收入社区的公立学校教书机会的非盈利组织。该组织全国公关部负责人特雷弗·施图茨指出,去年他们收到2万5千份工作申请,今年上升到3万5千份,其中11%是常春藤大学学生。

  他说:“大学生通过‘为美国而教’计划来申请到公立学校教书的工作,经济因素只起了一部分作用。年轻人比以往更希望对社会做出贡献。事实证明,‘为美国而教 ’可以解决教育上不公的局面。实际情况是,低收入社区的孩子长到9岁时,已经比富裕学区同年龄的孩子落后两到三年级。”

  奥巴马总统最近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在困难时期创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鼓励毕业生们放弃对个人名利、地位和金钱的追求,利用所学的专业造福于国家、社会和人民。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