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海军部长麦伯斯:熟悉华盛顿的政治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新任海军部长麦伯斯:熟悉华盛顿的政治圈
2009年05月2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60岁的雷·麦伯斯(Ray Mabus)宣誓就任美国第75任海军部长。1971-1972年间,他曾在小石号(USS Little Rock)轻型巡洋舰上服役。37年前的海军上尉,现在成为统领90万工作人员,支配1250亿年度经费的海军掌门人。他是否是海军最佳的选择呢?

  “他会是海军的一个绝佳选择”,位于弗吉尼亚阿灵顿的智库列克星敦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防务专家劳伦·汤普森(Loren Thompson)对于这位新海军部长评价极高。

  汤普森特别指出,“我们当然无法期待,麦伯斯的政治背景会帮助他理解海军各个项目的复杂运作。但是麦伯斯熟悉华盛顿的政治圈,能很好地在行政和立法机构中捍卫海军的利益”。

  虽然是文职官员,但海军部长的职权不仅包括了对海军人员的管理,还负责维护海军舰船和设施。在过去20年间,美国海军的战舰数量从600艘下降到280艘。在当前削减经费的大背景下,海军的规模还将被压缩。汤普森认为,麦伯斯最大的挑战就在于如何从政府和国会手中为海军争取最大的权益,提升海军舰队的规模,继续保证美国海军的全球存在。

  雷·麦伯斯在1988年-1992年间出任密西西比州州长,其在州长任上推动的种族和解和教育计划都曾得到过白宫的称赞。1994年,他被克林顿政府任命为美国驻沙特大使。在离开政坛后,他曾出任Foamex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和CEO。

  由于麦伯斯在民主党内初选阶段,出人意料地没有支持他的老朋友希拉里·克林顿,而是从一开始就坚定支持奥巴马。

  今年3月,奥巴马提名他为海军部长,其后获得了参议院的一致通过。对于海军而言,他们没有选择海军部长的权利,不过在削减军费的大背景下,奥巴马和参议院都一致看好的麦伯斯成为他们新的掌门人,也许真是海军最好的选择。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