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称弱势族群将是奥巴马健保改革最大受益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刊称弱势族群将是奥巴马健保改革最大受益人
2009年05月2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锐意推动的健康保险大改革,无论最后以何种形式收场,只要健保改革过关,最大的受益群将是当前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的弱势族群。全美有4600万到4700多万人没有健康保险。从人口普查推断,估计华人居住小区约有48万人没有健康保险。

  根据凯瑟家庭基金 (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统计,全美约16%的华人没有任何健康保险。这些人包括:没有身分的非法移民、有身分但雇主不提供保险、自己又无力承担保费的人。 根据联邦人口普查局统计,美国2007年的华裔人口超过300万,这意味着大约有48万华人是无健保族群。

  哈佛大学肯尼迪公共卫生学院健康经济学教授史瓦兹 (Katherine Swartz)受访时表示,当前白宫与国会的健保改革提案,还在闭门密谈磋商阶段,外界对提案属性所知有限。但他指出,无论未来的改革走向如何,只要奥巴马和国会能完成健保改革,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当前没有医疗保险的4700万人将是最大受益群体。他们中的多数人都会从健保改革中受惠,从无健保变为有健保。

  从2007年的人口普查数字来看,全美有约301万华人,其中有63.8% (192万人) 有工作 (in labor force),不在就业市场 (no in labor force) 的有36.2% (约109万人)。

  80.5%的华人 (约241万人)是拿薪水,13.2%的华人 (近40万) 在政府公家机关上班 (例如邮局),小企业自雇族6% (约18万人),无薪职的家管业0.3% (约9000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