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相比奥巴马,美国民众更信任军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相比奥巴马,美国民众更信任军队
2009年10月1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虽然奥巴马“意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是最新的民调显示,在阿富汗问题上,美国民众宁可信任“黩武”的美军将领的判断,而不会选择听从“和平奖”得主奥巴马的意见。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报道,2009年10月7日,位于康涅狄格州的琴尼派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根据这项民调,在处理阿富汗问题上,当问到是否信任军方将领判断的时候,81%的民众选择了“信任”;而当问到是否信任奥巴马对此问题的判断之时,只有55%民众选择信任奥巴马。

  文章称,这对于将阿富汗置于政策中心位置的奥巴马而言,并不是个好消息。一直以来,相比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战场,阿富汗战场的美军人数和伤亡率维持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在美国媒体报道中,阿富汗也相对沉寂。虽然奥巴马执政后,多次强调阿富汗战场的重要性,媒体的关注也逐渐增加,但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在阿富汗战争进行了八年之后,甚至33%的美国民众不知道美军打这场战争的首要目的。

  文章还指出,对于阿富汗战场的前景,奥巴马主张有限增兵。这个与美军将领相同的主张获得了美国民众的普遍支持。然而,奥巴马要将稳固的民主作为阿富汗政策基石的主张,并没有得到美国民众支持。民调显示,65%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在阿富汗应该将精力放在打击恐怖主义身上,只有21%的民众赞同在阿富汗建立稳定的民主政府。虽然目前奥巴马政府每月在阿富汗社会治理和发展上花费2亿美元,但75%的美国民众对于阿富汗的国家重建持悲观态度。

  奥巴马正在计划与国家安全团队召开第五次阿富汗战略会议,规划下一步阿富汗战略。与此同时,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联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Gen. Stanley McChrystal)公开要求奥巴马政府和北约国家增兵40000,以稳定阿富汗局势。在这个时刻出台的民调结果,势必影响奥巴马政府的决策。继续增兵阿富汗几乎已成定论,但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边境局势是否将好转,却难以确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