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老外里面比大山棒的大有人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人:老外里面比大山棒的大有人在
2009年08月08日 10:48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人来到中国后,通常都会听到中国人说:“啊,加拿大,大山就是那儿的。”大山,本名马克·罗斯韦尔,的确来自加拿大。如果去维基百科上查,他可能是在中国最有名气的西方人。为什么呢?因为他是极少数几个熟练掌握中文的老外之一。很多中国人都承认,大山说的中文比他们自己还好。在中国,大山的名气可能比“猫王”、迈克尔·乔丹甚至耶稣的名气都要大。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的成名轨迹。

  大山的成名难道只缘于一个白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从而带给人们新奇感吗?虽然这的确是很大一部分原因,但他还掌握了中国的传统相声技艺,这也是极重要的一个因素。但我那天和哥哥讨论后,开始觉得:“老外里面比大山棒的,其实大有人在。”

  我哥哥是美国著名重金属摇滚团体“麦格戴斯”乐队的铁杆“粉丝”,他曾email给我一个YouTube网站上的视频,内容是关于乐队前吉他手马蒂·弗莱德曼一直在日本进行金属摇滚演奏的场景。马蒂·弗莱德曼在视频里用流利的日语大谈自己是多么多么喜爱动画片《火影忍者》(我也喜欢)!

  同样,一个日本朋友还给我介绍过“猴子把戏”乐队,其中的主唱及吉他手马纳德和布勒斯就是一对加拿大兄弟。他们可以娴熟地用日语演唱歌曲,并因此成为日本乐坛上升起的一颗新星。要我说,大山的才能在这些人面前,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我总是在想,我们还要等多久,才能在中国见到老外用上述的方式成名?难道待在日本的西方人都比中国的老外厉害吗?谁知道呢?不过,令人高兴的是,随着“后舍男生”(指两位广州美院男生因在网络上发布假唱“后街男孩”的夸张搞笑作品,而一时风靡中国,网络上将其称为“后舍男生”)的流行,老外们在中国网站上“15分钟出名”的时代已经来临,你只需三个步骤即可实现:

  第一步:用普通数码相机拍一段自己的视频。要是你会说中文并拥有音乐天赋的话,再好不过。如果以上皆否,你就像“后舍男生”那样模仿口型,跟着别人假唱。当然你要选中文歌,但半英半中的歌曲也很吸引人——“猴子把戏”乐队的歌就既有日语也有英文。此外,要是你能加入一些通俗易懂的英文抒情诗词,或用一些令人起鸡皮疙瘩的、煽情的词汇去讨论爱情啊、浪漫啊什么的,效果会更好。

  第二步:把拍下的视频上传到YouTube或者中国的视频网站上。人们将能看到你,并开始竞相传播这个疯狂老外的视频。

  第三步:把视频放到你的博客上,然后再将地址链接到Digg.com和中国的此类网站比如Dingr.com上(编者注:Digg.com是美国有名的掘客网站,它其实是一个文章投票评论站点,独特之处在于它没有职业网站编辑,内容全部取决于用户。用户可以随意提交文章,然后由阅读者来判断该文章是否有用,收藏文章的用户人数越多,说明该文章越有热点。即用户认为这篇文章不错就“顶”一下,当“顶”的人数达一定数量,那么该文章就会出现在首页或其他页面上)。或者,我觉得你也可以直接把视频放到这些网站上。

  至此,你的目的就达到了!你将在这个泱泱大国一夜成名,并在很多老外参与讨论的博客网站上备受追捧。(加拿大Rick 译者/郭爱婷)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