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咳嗽飞出2万病毒 专家劝请咳嗽时捂住嘴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声咳嗽飞出2万病毒 专家劝请咳嗽时捂住嘴巴
2009年05月13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医学专家劝请人们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嘴巴是有原因的,微生物学家说,平均来看,我们每咳嗽一次,就会释放多达2万个病毒到空气中,这足以传染周围的许多人,特别是那些没有接受疫苗注射的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大医院微生物学部门的顾问医生陈伟志说,人们每咳嗽一次,就会制造多达3000颗飞沫。

  根据过去有关鼻分泌物中的流感病毒浓度的研究,以及假设每次咳嗽释放出来的飞沫,直径介于1至5微米,这意味着每次咳嗽都会产生许许多多的病毒。

  陈医生说:“根据这项研究,以及假设每次咳嗽会制造3000颗飞沫,每咳嗽一次所制造的流感病毒,就介于195个至1万9500个。”

  他补充说,3000颗飞沫是指那些会浮在空气中一段时间,至足以感染人类地步的飞沫。“咳嗽时也可能产生带有流感病毒的较大飞沫,但这些飞沫会相当迅速地掉在地面上,它们因此失去了通过空气传播的流感作用。”

  不过,专家还不清楚需要多少分量的流感病毒,才会导致一个人受感染。

  过去的研究发现,只需1至10个生物体,就能引发病毒性出血热,而10至100个生物体,就会造成病毒性脑炎。

  陈医生说,流感病毒的感染分量,取决于几个因素,例如人们吸入的飞沫成分,以及他们是否接受了疫苗注射。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