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维持第5级警戒 全球疑似和确诊病例逼近9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流维持第5级警戒 全球疑似和确诊病例逼近9千
2009年05月19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阪超市员工戴口罩
    世卫大会首日会议期间,坐在美墨卫生部长中间的陈冯富珍发言警告,当前的疫情或许是甲流病毒大爆发前的宽限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18日参加瑞士日内瓦2009年世界卫生大会的各国官员们,利用这次机会讨论了如何对付甲型H1N1流感来袭的问题。

  每年举行一次会议的世卫大会主要目的是构思全球的卫生政策。今年则是被新型流感主导了议题。与会的专家也格外担心新型流感的确诊感染病例在过去几天突然大量增加。

  全球疑似感染和确诊感染新型流感的病例现在直逼9000大关。而过去几天的增加速度尤为惊人。尤其是在日本,24小时之内确诊感染的人数就从4个人激增到125个人。

  世卫维持第5级警戒级别

  总干事陈冯富珍宣布,流感警戒级别维持在第5级,但警告当前或许是全球大流行前的“宽限期”,难料是否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而大会将重点讨论防范流感大流行等国际公共卫生问题。著名病毒专家警告,即使疫情温和,亦可杀人无数。

  大会开始前,陈冯富珍与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会面,后者象征性地将甲流资料交予对方。本届会期由10天改为5天,与会各国的卫生官员同意删减大部分议程,集中讨论如何防范流感大流行、共享流感病毒信息和及时获得疫苗,冀能尽快完会,返国处理甲流。

  95%病例在北美 日本疫情添忧

  当前近95%的确诊病例出现在北美,北美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分别是日本、西班牙和英国。日本疫情急速扩散,且相当多患者未曾与北美国家有任何形式的接触,这令世卫面临将警戒级别升至最高的第6级的压力。

  陈冯富珍18日承认面临提高警戒级别的压力,但表示仍需要更多信息才能做决定,暂维持在第5级。英国卫生大臣亦促请陈冯富珍不要过急,他说若世卫按现时“机械化”的程序而作决定,会令大众不知所措。

  90%疫苗生产设施在欧美

  陈冯富珍指出,甲流病毒可能与其他病毒“洗牌”,若与H5N1病毒洗牌会尤其危险,对艾滋病患者或HIV病毒带原者来说构成风险,亦在人口稠密的贫民窟构成危险。她说,甲流可能会持续在国内和国际间迅速人传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代理主管贝塞尔亦表示,“疫情爆发尚未终结”。

  甲流虽来势汹汹,但各国似乎仍未能删除分歧,各国在生化物料可否注册专利等问题上龃龉不合。大会亦将讨论穷国对抗病毒药和疫苗的需求。由于90%的疫苗生产设施位于美国和欧洲,且主要用于国内需求,令亚洲国家备感忧虑。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