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希望各国灵活采取措施应对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陈冯富珍希望各国灵活采取措施应对流感
2009年05月23日 01: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22日在日内瓦闭幕,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闭幕讲话中重申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危险性及不可预测性,同时呼吁各国根据本国疫情形势灵活采取应对措施。

  陈冯富珍说,H1N1流感病毒的传染性非常强,毫无疑问,这种病毒会继续危害已经受感染的国家,同时向更多的国家扩散。那些已经发生病毒大范围传播的国家必须做好出现更多严重和死亡病例的准备。

  她说,随着H1N1病毒在目前已进入冬季的南半球扩散,这种病毒与当地流行的其他流感病毒结合并发生变异的危险提升,国际社会必须对此进行严密监视。

  她说,世卫组织对流感大流行威胁发出警告后,大多数国家已经启动防范和应对计划。可以说,世界的预防和监控努力已达到有史以来的最佳状态。但是必须承认,科学界和医学界目前还对关于这种新病毒的许多问题作不出科学的解释。各国对这种新型病毒以及病例所进行的诸多调查和研究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和线索,但“我们能得出的确定的结论却非常少”。

  她说,面对病毒行为和疫情发展的高度不确定性,各国的严密监控和防范努力能持续多久是参加世卫大会的一些代表提出的一个重要问题。她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由各国根据其国内疫情形势、风险高低和相关资源与能量来确定。她强调,现阶段世卫组织还无法提出普遍性的指导意见,各国应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灵活调整其应对措施。

  关于是否把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目前的5级提升至6级的问题,陈冯富珍说,作为世卫组织总干事,她对这个决定持极其认真的态度,她将在考虑所有相关的科学信息并听取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的建议后才能作出决定。另外,她要确保相关决定有利于全球应对疫情,同时得到全球人民的理解和信任。

  她说,在世卫大会期间,一些国家的代表建议调整流感大流行警告标准,使之除反映疫情扩散的地理范围之外,也反映疫情的严重程度和致死率。她已认真听取这些意见。她还强调,就防范和应对措施而言,流感大流行的5级警告和6级警告并无区别,目前各国和相关企业界的准备状态已充分到位。

  第62届世卫大会18日开幕。这次大会重点讨论了防范流感大流行、共享流感病毒信息和及时获得疫苗、实施世卫大会此前通过的《国际卫生条例(2005)》、初级卫生保健、与健康问题相关的社会因素、监测与卫生相关的千年发展目标落实情况等议题。(记者刘国远 杨伶)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