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称骇人图画警告标签可助烟民戒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称骇人图画警告标签可助烟民戒烟
2009年06月01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烟草包装盒上应该印上一些骇人的图画来警告大家抽烟的危害,包括熏黄的牙齿、发黑的牙龈、突出的颈瘤及大脑出血等。

  世卫无烟倡议行动(Tobacco Free Initiative)指出,英国、伊朗、秘鲁及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在烟草产品上印这些图画警告标签。

  世卫组织无烟草行动司司长Douglas Bettcher在世界无烟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很多人怀疑这种图画警告标签的必要性,但有足够证据证明这些图画能够帮助烟民戒烟。”

  Bettcher提到可在香烟上印上“抽烟导致脑卒”,并附以大脑溢血的图画。

  他还呼吁在所有烟草产品外包装及中东常见的水烟标签上,全部印上此类图画;他还说这些“令人恶心、恐惧、悲伤或担忧的”警示可让抽烟者兴致大减。

  除图画警告标签外,世卫组织还倡导禁止烟草宣传广告及赞助,禁止在公共场合抽烟,对烟草产品征收高额税款等。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