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担心人类吃养殖鱼可能患上疯牛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科学家担心人类吃养殖鱼可能患上疯牛病
2009年06月30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让人闻之色变的克雅氏病(CJD,俗称疯牛病)祸源可能是养殖鱼?三位美国科学家担心,人类可能吃了遭疯牛病污染的养殖鱼而罹患CJD。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神经学专家教授费兰德博士(Robert P. Friedland)主持的研究发表于六月号的《阿兹海默氏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该报告对食用养殖鱼类的安全性提出质疑。

  他指出,很多病死牛被拿去制造养殖鱼的饲料,那么食用这些养殖鱼的人可能感染CJD。费兰德与两位同事呼吁政府当局立法,禁止养殖鱼使用这些由牛肉或牛骨制成的饲料,直到这类饲料的安全获得保证为止。

  面对疯牛病、禽流感、口蹄疫、猪流感等威胁,许多人开始转而吃鱼,不过费兰德却担心,一旦吃了遭污染饲料的养殖鱼,人体可能吸收坏的“普恩蛋白”,因而患疯牛病。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