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墨西哥数据显示甲流感病患多数是年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墨西哥数据显示甲流感病患多数是年轻人
2009年07月01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加拿大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年龄多数不到20岁,加拿大卫生部对此极度关注;墨西哥的深入研究也显示,病人多数年轻,而且染病前并无其他病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的数据显示,在甲型流感病人中,65岁人的比率很低。在一般的流感蔓延时,25%的病人为老人,死者也多数是老人。加拿大全国有7983个病例,病人数目为全球第三多。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琼斯昨天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说,每一次流感蔓延时都会有病重者,但他说:这次情况有些不一样,“有一些病人在患病前,身体健康,但病情却迅速恶化,以至需要呼吸器的地步。”

  墨西哥第一个深入的研究显示,墨西哥的疫情同之前的疫情初期的情况类似。在墨西哥城的全国呼吸道疾病学院的研究组分析了3月和4月的18个病例,其中半数以上的患者年龄在13岁至47岁之间,八个病人在染病前已得了可能加重流感病情的其他病痛,他们当中的七个死亡,死因多数为多个器官衰竭。

  以帕迪拉为首的研究小组说,90%的重病者年龄不到50岁;一般流感蔓延时,病情温和者多数是65岁以下的人。他们在《新英格兰医药期刊》上发表的报告指出:“病人多数是年轻人和中年人,而且之前身体健康。”

  报告指出:“其中一个导致病人死亡的因素可能是耽误入院和拖延使用达菲。”

  报告说,研究组无法确定,病人到底在发病前先存在什么其他病况,才会使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另一个来自墨西哥全国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组则分析了3月和4月间2155个因甲型H1N1流感而出现严重肺炎的病例、821个有详细住院纪录的病例和100个死亡病例。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