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型流感疗法不必因为零星抗药个案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新型流感疗法不必因为零星抗药个案改变
2009年07月08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WHO)7日指出,目前所发现对于克流感具抗药性的H1N1新型流感病例都只是零星的个案,治疗新型流感方式不需要改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世卫代理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今天下午的一场电话联机记者会中说,日前在丹麦、香港、日本发现各一个抗奥司他韦(oseltamivir)的新型流感案例,“目前依然是零星个案,没有证据显示抗药病毒的扩散”。

  奥司他韦是瑞士罗氏(Roche)药厂生产的克流感(Tamiflu)中的有效成分的学名。福田说,关于抗药性,世卫要提出的“也许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不建议对于治疗病患的临床方式做任何改变”。

  他说,出现抗药性病毒并不意外,这是使用药物治疗传染病时常有的事。而目前这几个已隔离案例都属病毒自发突变的结果,并不是与季节性流感病毒混合所导致。世卫正严密监视抗药性病毒的发展情形。

  福田并指出,这些抗奥司他韦的病毒仍然不抗另一个已知的有效药物扎那米韦(zanamivir)。这是英国葛兰素史克(GSK)药厂所制瑞乐沙(Relenza)的有效成分。福田并指新型流感疫情依然在全球快速演变,世卫近几天内将会发布更新的监测指南,供各国参考。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