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学生对狗朗读有助提高学习效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研究:学生对狗朗读有助提高学习效果
2009年07月09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对牛弹琴也许无助提高琴艺,枉费力气,但英国的研究发现,小学生如果对宠物狗朗读,有助提高他们的识字率,学习效果出人意外的好。

  根据英国研究显示,幼龄学童对宠物狗朗读的学习效果,优于对成人大声朗读,原因之一是,如果念错了,狗不会嘲笑他们。

  多塞特郡的圣玛丽小学,今年四月率先施行这项“对狗朗读”的计划,带进教室的宠物狗包括约克夏、拉不拉多犬及喜乐蒂牧羊犬等,每节朗读课约45分钟。

  协助推动这项特殊阅读计画的老师福特说,自从有宠物狗参与,七、八岁学童的阅读出现重大进展,“学生们都很期待上朗读课,这种方式无疑让他们更有动力想在学校及家里阅读”。

  福特表示,“学生带著宠物狗到教室上课,有一种小主人的骄傲感”,不论是哪种方式,只要能帮助学童喜欢阅读,都是好事。

  对狗阅读计划是由慈善单位Caring Canines筹划,未来还将推广到更多学校,让一些训练有素的狗进入课堂,帮助学童学习成长。

  筹办人员说,这个计划可以成功主要是因为参与活动的宠物狗,不会失去耐心,即使学生念错了也不会嘲笑或批评,“对狗朗读提高了学童的信心,并提高他们的沟通能力”。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