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全世界现有百岁老人逾34万 其中美日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称全世界现有百岁老人逾34万 其中美日最多
2009年07月2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世界上的老年人口越来越多,预计到本世纪中期,逾60万美国民众可以成为百岁老人。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根据国家老人学研究院将于20日公布的报告,全世界现有百岁老人逾34万,以美国和日本最多。人口学家认为,越来越多的人长寿是由于过去数十年的医疗进步和饮食改进,这降低了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基因学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是一个因素,另外,医生更加积极治疗也促进人们长寿。

  在美国,预计到本世纪中期,百岁人口将从现在的7.5万激增到60万。这些大部分在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届时将踏入百岁门坎。这可能会给联邦医疗照顾(Medicare)和社安系统带来额外负担。纽约的国际长寿中心主席巴特勒医生说:“这主要看你是否健康。健康的百岁老人不是问题,许多人都很健康。但如果你是一名痴呆的虚弱的百岁老人,可能要耗费大量金钱。”

  最近,皮尤研究中心对2969名成人进行的调查发现,大多数人希望活到89岁,目前美国人均寿命为78岁。五分之一的人希望活过90岁,8%的人愿当百岁老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