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已致全球800多人死亡 变异情况仍无法掌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流已致全球800多人死亡 变异情况仍无法掌握
2009年07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甲型H1N1流感自今年3月出现以来,已几乎传遍全世界,导致超过800人死亡。由于仍无法掌握该病毒变异情形,科学家越来越坐立不安,不知它会给人类带来什么影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6月宣布全球进入流感第六级警戒,甲流成了40年来首个大流行疫。被世卫官员形容为“无法遏制”的病毒,如今已传遍193个世卫成员国中的160个。

  卫生专家最担心的是,病毒可能会变异而变得更具致命性,一旦卷土重来将会造成更严重的死亡。

  世卫发言人哈特尔说:“有很多问题是我们没有答案的。我们不知道未来病毒将如何变化。”

  “在南半球,我们知道病毒在迅速散播,但是,在北半球,情况也一样。问题是病毒在我们进入冬季时会做什么?我们不知道。”

  甲流H1N1病毒最早在墨西哥出现,后来被证实是人、猪和禽的流感病毒混合变异体。大部分的死亡病例集中在美洲,当中以美国、阿根廷和墨西哥的死亡病例最多。

  北半球处于盛夏 染病人数仍倍增

  目前南半球正处于冬季,病毒传播迅速。然而,处于盛夏的北半球,染病人数也成倍上升。

  在欧洲病情最严重的英国,前一周估计有10万人染病。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大部分的病人即使没有服药,在症状出现一个星期后便开始康复。

  世卫已要求各国政府停止系统性检验所有病例,只要求政府呈报出现异样病症的病例。

  哈特尔说:“目前,我们没有发现病毒的行为出现任何变化。我们目前所见的只是地理上的扩散。”

  北半球一些国家已开始制定新的对抗措施。英国开通了甲流热线,让那些相信自己染病的人不必看医生也能获得药物。法国要求那些出现流感症状的人看家庭医生。

  开发甲流疫苗的工作在如火如荼进行,药剂公司瑞士诺华表示,最早可在本月展开临床实验。

  虽然疫苗可在9月或10月面市,但北半球各国卫生当局担心,疫苗的投产太迟,无法赶上北半球入冬前使用。

  目前,卫生专家不清楚,究竟需要注射一剂或两剂疫苗,来让人体产生免疫力,也就无法知道疫苗可保护多少人。

  除了夺取人命,病毒也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例如学校被迫关闭、改变了教会礼仪、体弱伊斯兰教徒被劝阻到麦加朝圣等。

  一名英国主教建议他的教区教堂暂停供应圣水。英国圣公会教徒被劝阻在圣餐礼时从圣杯啜饮圣水。一些南美洲国家的人民在互相问候时已不再亲吻对方,足球赛也被暂停了。在联合国,握手的动作仅限于使节之间。

  上周六,英国一个市议会说,如果甲流疫情恶化,它考虑启用地下墓室来停放甲流死者的遗体。这些地下墓室目前是旅游景点。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