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甲型H1N1流感传播基本稳定 青少年易患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甲型H1N1流感传播基本稳定 青少年易患病
2009年07月29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强调,甲型H1N1病毒的传播目前依旧稳定,基本上是社区内传播,已确诊的多数病例显示,年龄在12岁到17岁之间的青少年是最易患病的人群,而重症进入医院诊治的大多是年长者和孕妇一类的高危人群。请听联合国电台实习记者宁静的报道。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卫组织发言人巴蒂亚塞维(Aphaluck Bhatiasevi)在7月28日于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已确诊的多数病例呈温和状态,症状表现为发烧,可在家中进行治疗而无需住院。但是一旦症状加重,就要去医院救治。巴蒂亚塞维指出,尽管青少年是容易患病的人群,但是老年人和孕妇这样的高危人群对甲型H1N1病毒的症状表现更为严重。

  巴蒂亚塞维强调,在近期与地中海国家的卫生部长举行的会议上,世卫组织建议与会各国的年长者和孕妇应该慎重考虑参加今年的麦加朝圣。同时,世卫组织正在与明年参加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国家取得联系。

  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27日,甲型H1N1病毒已经扩散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共导致至少13万4500多人患病,816人死亡。世卫组织在周二的记者会上还公布了确认首次发现甲型H1N1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阿富汗、不丹、博茨瓦纳、海地、苏丹、汤加,以及所罗门群岛等地。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