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前列腺癌若生长缓慢 病人或不需动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研究:前列腺癌若生长缓慢 病人或不需动手术
2009年07月29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说,对前列腺癌手术患者进行的大规模、长达15年调查发现,因为这种癌症去世的人比例很小,说明有些前列腺癌生长缓慢,其实病人是不需要手术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对1万2600名因为癌症而切除前列腺的男子调查发现,仅有12%的患者在15年后因为癌症去世,即使其中有些人出现了癌症生长快的迹象。反而是有38%的病人,是因为癌症之外的其他原因故去的。

  纽约斯隆-凯特琳纪念中心的斯卡蒂诺博士说,调查显示接受治疗的患者15年内因前列腺癌死亡危险非常低,说明有些男人的癌症发展很慢,可能不需要马上治疗。

  男性中前列腺癌发生率第二高,仅次于肺癌,每年全世界有25万4000人因为这种疾病丧生。

  医生建议超过50岁的男性进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检查,以尽早查出癌症。不过有些前列腺肿瘤生长缓慢,要很多年才会造成伤害,结果许多人的癌症虽然不致命,却要生活在手术和放疗的副作用影响之下。

  虽然美国有少于2%的65岁以下前列腺癌患者选择定期检查、而不是手术治疗,但其中73%的人最终还是因为担心和焦虑在四年内动了手术。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