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病人须尽早治疗 意人员:拖过24小时疗效大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流病人须尽早治疗 意人员:拖过24小时疗效大减
2009年07月29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意大利科研人员指出,在同甲型H1N1流感搏斗中,各国卫生当局必须加强追踪甲流病例,尽早给予这些病患抗病毒药物治疗,否则,过了24至48小时的有效治疗窗口,当局纵使囤积再多的药物,也发挥不了多大作用。

  由于甲型流感已经广泛的传播开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停止要求各国统计病患数字,这可能转而促使各国卫生当局停止检查这类病患的工作。

  意大利的布鲁诺·凯斯勒基金的默勒领导的小组在《BMC传染病》刊物上发表文章指出,“事实上,世界各国政府应该努力设置监测系统,以便及早的侦查此类病患,并且及时的给予他们治疗。如果拖过了24小时,那有关的治疗法和治疗药物的疗效就会大打折扣了。”

  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囤积足以治疗25%人口的抗病毒药物。目前,这些抗病毒药物包括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瑞乐砂(Relenza,药名Zanamivir),以及罗氏公司(Roche)生产的达菲(Tamiflu,药名Oseltamivir)。这两种药物都有助于减少高风险患者的死亡率。年长者、儿童、孕妇以及哮喘或其他慢性疾病的患者,服用了这些药物后能减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不过,他们必须在感染后的一到两天服用,否则效果将大打折扣,而这也说明了及早诊断的重要性。

  这两种抗病毒药物也有预防效果,不过,卫生专家说,只有极可能出现并发症的人,以及时常接触患者的人才需要服用。

  默勒小组指出,把相关的抗病毒药物分发给老年人,因此获得保护的年长者不会很多,不过,如果把这些抗病毒药物给了年轻人,就会有更多的人免受病毒的侵害。

  他们制定一套数学预测模式,以1918年、1957年和1968年的流感资料来演算,在那三次流感大流行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年轻人和少年,这次的甲型流感也一样。演算的结果显示,要给最多的人提供保护,就要把药分给年轻人。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