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节约的人与乱花钱的人容易配对成为夫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称节约的人与乱花钱的人容易配对成为夫妻
2009年07月30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布报告说,喜欢节约的人与喜欢乱花钱的人往往相互吸引,容易配对成为夫妻。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这一研究由沃顿金融学院和西北大学联合开展。在题为《致命吸引力》的论文中,斯科特•里克、德博拉•斯穆尔和埃利•芬克尔写道:“对已婚人士的调查显示,在对花钱的情感反应上,越是相反的人越容易相互吸引。”他们发现,自身花钱克制的人与花钱总是超出预算的人容易配成一对,成为夫妻。

  在去年一项名为《孤寒鬼与大花筒》的调查报告中,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乔治.勒文施泰因等研究人员指出,人们储蓄和信用卡债务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由付钱对人们造成的“肉痛”感觉决定,而与收入水平无关。

  虽然大部分人认为,理财哲学相近的伴侣通常拥有幸福的婚姻,但里克、斯穆尔和芬克尔认为,这种“肉痛”的感觉是解释为何节约的人喜欢和乱花钱的人结为夫妻。因为节约的人在“肉痛”的同时,内心也十分讨厌这种“肉痛”的感觉,所以特别容易被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吸引。尽管如此,多数单身人士仍希望找到与自己花钱习惯相似的伴侣。 

  研究人员说:“人们称他们希望寻找的理想伴侣和实际被吸引的对象是有出入的,这真是非常的不幸,因为婚姻中消费习惯的不同通常会引发更大的财政冲突。”另外,这两种人结婚后,仍然很难改变对方的开支习惯。就如他在调查报告中所说,人们很难从“孤寒鬼”变成“大花筒”,也很难从“大花筒”变成“孤寒鬼”。

  据了解,研究人员尚未知道哪些因素会使人成为“孤寒鬼”或“大花筒”。勒文施泰因指这可能是遗传所致。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