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兴起大笑瑜伽 10余种笑法防癌除病去忧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兴起大笑瑜伽 10余种笑法防癌除病去忧郁
2009年08月0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来兴起可防癌除病去忧郁的“大笑瑜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 “啊哈哈哈!噢呵呵呵!”在日本大阪市东淀川区的一间出租房里,一个名为“关西大笑瑜伽俱乐部”的成员们身穿T恤轻装,在地板上围坐一圈正发出一阵阵响亮的笑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俱乐部的负责人岩井诚(56岁)微笑着对记者说,“一般人认为瑜伽都是很苗条的人做的,其实福相的人也可以做,而且坐在地上就能做。”

  大笑瑜伽是1955年由一位印度医生为了缓解患者的痛苦而发明创造的。这名医生注意到了笑能消痛这一功能,并融进了瑜伽的腹式呼吸和冥想。2006年大笑瑜伽被介绍到日本,仅仅3年时间就普及到了日本全国,现在日本各地共有40个左右的爱好会。被称为“喜欢笑”的日本关西地区更是盛况空前,至少有7个俱乐部在活动。

  “关西大笑瑜伽俱乐部”的练习包括边睁大眼睛伸出舌头边大笑的“狮子笑”﹑大家手拉手围成圈进行大笑的“莲花笑”等10余种笑法,最后是冥想安神结束。大约1个半小时的练习,据说有的人脸部和腹部会感到笑得肌肉酸痛。

  岩井说﹕“人体本身并不能区别假笑和真笑。”但如果没有理由而去笑是较难的,岩井说关键在于“注意眼神”,看到别人笑时眼睛自己也就不知不觉地被带动。彼此影响,笑就越来越大,继而成为真正的笑。

  笑能预防患癌、提高免疫力、改善代谢等,这些效果已在医学上得到了证实,近年来大笑瑜伽在日本的医疗和福利领域倍受瞩目。

  曾患有恐慌症的一大阪女性﹙54岁﹚开始练大笑瑜伽2个月后症状基本消失,她高兴地说﹕“刚开始时怎么也笑不起来,慢慢能笑后,心情好开朗。”

  大阪府的“枚方大笑瑜伽俱乐部”负责人杉永祐子﹙54岁﹚从今年起开办了以轻度忧郁症患者为对象的练习班,她说﹕“一开始表情生硬的人练习结束时会对我说‘很开心’。其实笑就在每个人的自身之中。”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