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疟疾最初可能是由黑猩猩传染给人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称疟疾最初可能是由黑猩猩传染给人类
2009年08月0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研究者周一发布报告称,与艾滋病一样,疟疾最初可能是由黑猩猩传染给人类的。研究者希望这项研究能有助于研制一种疫苗预防疟疾感染。

  研究者称,有证据表明,引发多数疟疾病例的寄生虫与黑猩猩身上发现的类似。他们在美国国家科学院期刊上撰文说,根据遗传学分析,上述人体寄生虫应该是黑猩猩寄生虫的直接后代。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阿亚拉(Francisco Ayala)和同事表示,引发疟疾的恶性疟原虫(plasmodium falciparum)可能是在大约1万年前从黑猩猩传染给人类的。

  阿亚拉在声明中说:“疟疾一旦传染给人类,它就很快变得十分严重。人类疟疾已对许多药物具有抗药性。希望我们的发现能够促进疫苗的研制。”

  世界卫生组织称,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疟疾,其中多数为儿童。这种由蚊子传播的疾病每年导致逾3亿人患上重症。

  阿亚拉的团队是从生活在喀麦隆和科特迪瓦的94只黑猩猩身上抽取血样,继而发现黑猩猩身上引发疟疾的寄生虫的。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