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巴西里约热内卢在两年中有万余人被杀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巴西里约热内卢在两年中有万余人被杀害
2009年05月14日 15:0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来自里约热内卢的消息,最近两年来在这个巴西最大的城市有11850人被杀害,其中包括18名警察。

  里约议会大厦的台阶昨天一早铺上绝色的沙子,上面放着1.7万块白色的石块和一个巨大的木十字架。彩色的造型艺术品从一大早就阻断车辆的通行,里约和平运动在那里列队示威以此悼念最近28个月在暴力事件中死去的人。最近10年在里约热内卢有1458名警察被暗杀,其中1147人是在执行任务时被杀害的。为了悼念去年被杀害的警察,人们在石块之上放了一些军人的制服。示威者戴着白色面具,上面写着死于暴力的青年人的名字和一个很大的问号。里约和平运动从昨天开始征集州议员的签名,以便要求政府提出一项更加透明的反对犯罪斗争的政策,特别是反对在贫民区活动的贩毒分子和准军人敢死队的有组织犯罪的政策。州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弗雷索在宣言上签了名。

  最近两年犯罪指数的一些数字向行人展出。非政府组织想知道最近两年失踪的9728人当中有多少人是确实失踪的,有多少人死于暴力但是被掩盖。里约和平运动积极反对暴力,每年在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放置数千个十字架或是红白花,其数字与当年死于暴力事件的人数相同,以此悼念死者。(管彦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