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总统要求美洲国家组织废除对古巴的驱逐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总统要求美洲国家组织废除对古巴的驱逐决议
2009年06月03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席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和巴拉圭总统卢戈2日共同表示,美洲国家组织应该立刻废除曾对古巴作出的驱逐决议。

  作为会议东道国总统,塞拉亚表示,美洲国家组织必须弥补其在1962年犯下的“历史性错误”和对“古巴人民造成的伤害”。他同时强调,无论是通过何种方式,与会各成员国代表都应该在本次大会结束前就古巴重返该组织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奥尔特加在会议发言中指出,美洲国家组织曾经在美国操纵下通过的驱逐古巴决议应该立刻被废除,因为这项决议是对古巴人民的不尊重和对古巴内政的干涉。

  卢戈呼吁与会各国外长及代表,用实际行动建立一个没有歧视和对不同政治、社会、经济形态排斥的区域环境,实现美洲大陆真正的团结。

  古巴原是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由于美国推行孤立古巴政策,并于1962年操纵该组织通过决议,将古巴排除在美洲国家组织之外,自此之后古巴再没有机会参加该组织的活动。

  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于6月2日至3日在洪都拉斯北部海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拒绝暴力”,而是否接纳古巴重返该组织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