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谴责洪都拉斯政变 外国游客撤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谴责洪都拉斯政变 外国游客撤离(图)
2009年06月29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都拉斯军方完全控制首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洪都拉斯决定于28日7时开始举行全民公投,并根据公投结果决定是否修改洪都拉斯宪法,以使总统连任在宪法框架内成为可能,但这一决定遭到强烈反对,并引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洪都拉斯最高法院还判决“公投不合法。就在公投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即当地时间28日6时,洪都拉斯军方突然发起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强行送到哥斯达黎加。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纷纷对这一事件给予谴责。

  美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洪都拉斯分歧各方应该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而国务卿希拉里则发表严厉措辞:“针对曼努埃尔·塞拉亚的行动必须受到强烈谴责。”同时,她呼吁洪都拉斯各派应该遵守法制和民主。

  另外,美国白宫西半球事务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奥巴马总统特别助理雷斯特雷波当地时间28日晚宣布,美国和洪都拉斯国家政变没有任何关系。白宫发言人指出,华盛顿坚持要求被政变组织者强行驱逐到哥斯达黎加的塞拉亚总统回国,这一立场将在美洲国家组织协商一致的决议中得到体现。

  欧盟:

  欧盟成员国外长28日发表声明,谴责洪都拉斯军方逮捕总统塞拉亚“违反了洪都拉斯宪法,是不可接受”,呼吁洪都拉斯军方立即释放塞拉亚,并使国家迅速回到正常状态。

  委内瑞拉:

  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后,委内瑞拉政府立即做出了强烈反应:绝不承认洪都拉斯任何新政府,准备对洪都拉斯局势进行军事干预。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委内瑞拉部队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将视情况对洪都拉斯采取军事干预行动,推翻政变后成立的任何新政府。”

  美洲国家组织:

  美洲国家组织通过关于洪都拉斯政变的决议,谴责其军事政变,要求采取必要措施让洪合法总统回到洪都拉斯,并表示不承认除经合法选举产生的塞拉亚政府以外的政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洪都拉斯被政变推翻总统塞拉亚恢复职权,其本人和家庭和政府成员的人权得到尊重。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联合国成员大会将于29日召开以讨论洪都拉斯的政治乱局。

    另外,据洪都拉斯《先驱报》报道,由于担心洪都拉斯全民公投活动引发其国内形势恶化,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驻洪都拉斯使馆已经向本国公民发出暂缓赴洪的旅游警报。

  同时,从26日开始,大量外国游客开始撤离洪都拉斯,其中大多数为北美游客。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