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遭旱灾明年可能禁小麦出口 百年来首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根廷遭旱灾明年可能禁小麦出口 百年来首次
2009年07月0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于干旱导致小麦歉收,世界第四大小麦出口国阿根廷明年可能会禁止小麦出口,这是百年来的首次。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经济师安丘比达特指出,预计将持续到今年9月的干旱季节,可能使2009至2010年的小麦收成减少到600万公吨,比上个收成季节少了28%,相等于当地面粉厂商所需的小麦总量。

  自1910年该交易所有纪录以来,阿根廷便是小麦出口国。当地目前正经历7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预计大雨不会在9月之前降临。

  去年,阿根廷的小麦收成从2007至2008年的1640万公吨下降至830万吨。安丘比达特说:“情况如今越来越严峻。”

  他指出,即使老天提早下雨,小麦产量也不太可能超过800万公吨,这是自1974至1975年收成季节以来最少的。

  阿根廷去年出口1120万公吨小麦,今年预计出口450万公吨;目前所种植的小麦作物则会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收成后出口。

  不过,巴西太平洋面粉公司总裁妊高征透露,如果阿根廷的小麦收成超过600万吨,其政府比较有可能建立库存,而不是批准小麦出口。

  如果阿根廷不再出口小麦,这将迫使世界最大小麦进口国巴西,在拉丁美洲以外购买高达300万公吨的小麦。

  巴西每年从阿根廷购买500万吨小麦,妊高征透露,邻国巴拉圭和乌拉圭可弥补100万吨因阿根廷产量下降所导致的短缺。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