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卡斯特罗称2003年美国曾计划侵略古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劳尔-卡斯特罗称2003年美国曾计划侵略古巴
2009年07月07日 21:5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古巴《格拉玛报》今天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透露,2003年中期美国布什政府曾计划对古巴发动直接的军事侵略。

  劳尔-卡斯特罗说,“在1962年10月的导弹危机以后,那是我们国家经历的最危险的时期之一”。1962年劳尔-卡斯特罗是古巴政府的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上周在主持国防委员会的一次会议时说,但是古巴的防务是更有力量的,“我们避免了战争”。他评估了从2003年起古巴为防务进行的紧张的准备工作,一直保持到现在。他揭露说,布什加强了对古巴荒谬的经济封锁、心理战和其他对古巴的侵略活动,以至企图发动一次直接的军事入侵。这迫使古巴加紧防务的准备。

  当时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甚至建议对古巴发动大规模的打击,这得到前副总统切尼的赞同。布什不仅同意这一计划。而且要求在短时间内提出一项详细的建议。对形势的分析再次让在1991年所提出的原则的有效性:“我们一刻也不忽视防务”。

  面对当时的形势,2003年7月15日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在所有的方面增加和加速旨在加强国防的措施。《格拉玛报》强调,从那时以来所进行的深刻的重要总结和未来工作的计划成为那次扩大的国防委员会会议的中心目标。劳尔-卡斯特罗说,面对侵略为了加强古巴,必不可少的是增加粮食的生产,从经济的观点和保障我国人民在任何外部形势下的生活来说,这是决定性的任务。加强国防应当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这与国家的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管彦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