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洪都拉斯尽快恢复宪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洪都拉斯尽快恢复宪政
2009年07月08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政变中遭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7月5日乘专机试图回国未果。潘基文6日对该国在因此而爆发的示威游行中所发生的人员损失表示哀悼,并再次敦促通过恢复宪法秩序的方式解决洪都拉斯问题。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秘书长7月6日在接受记者有关洪都拉斯的提问时表示,洪都拉斯以违反宪法的方式改变政府的现实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潘基文说,他将继续密切关注洪都拉斯局势。

  潘基文还指出,在任何情况下,包括洪都拉斯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有责任保护其公民的生命和人身安全,并再次呼吁相关国家领导人允许公民在没有恐惧的情况下,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愿望。

  联大6月30日通过决议,对洪都拉斯发生政变加以谴责并要求立即无条件的恢复总统塞拉亚及其政府。

  地处中美洲的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政变,民选总统塞拉亚在政变中遭到军方的拘押并随即被驱逐。7月5日,塞拉亚在联大主席布罗克曼的陪同下乘专机试图回国,但由于军方在机场跑道上设置障碍而未能如愿。当天,支持塞拉亚的民众在游行示威中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至少两人死亡。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