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甲流疫情严重 民众质疑政府处理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根廷甲流疫情严重 民众质疑政府处理能力
2009年07月0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阿根廷甲型H1N1流感疫情严重,上周死亡病例已经达到60人,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墨西哥和美国。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民众质疑政府对疫情处理不力,病患数字统计混乱,也指责有关当局行动太慢。

  目前正值阿根廷的冬季,为了控制流感蔓延,总统克里斯蒂娜已经下令学校关闭,和让公共服务部门员工放假。

  但是批评者指出,克里斯蒂娜只顾忙于上周的议会中期选举,还在周末飞去华盛顿,为被赶下台的洪都拉斯总统打气,却不管国内的流感死亡人数在急速攀升。

  工程师苏亚雷斯说:“显然政府处理得不好。”苏亚雷斯已经把两个孩子送去巴塔哥尼亚,躲避首都的疫情。他还说:“我根本不理会政府说什么,我对他们完全没信心。”

  另外,这两年来阿根廷人不停质疑政府,为了政治目的而操控经济数据;现在,人们也怀疑,政府隐瞒甲型流感蔓延情况。

  在不到一个星期内,阿根廷已有60人死于甲型流感,比之前的数字多了一倍,是全球第三高。政府报告的确证病例是2800个,但这个数字引起了混乱。

  中期选举一天后,面对民众指责政府拖延行动的批评,卫生部长奥卡尼亚只好辞职。据说新任卫生部长曼苏尔一上任就宣布,未经证实的病例应该高达10万。这番话更增加了公众的混乱和担忧;曼苏尔日前还说,在这10万个报告的感冒病例中,相信90%都是甲型流感。

  虽然政府没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但是一些地方,包括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多个省份,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了。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