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政治危机谈判再受挫 哥总统:再努力3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政治危机谈判再受挫 哥总统:再努力3天
2009年07月2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经过两天的会谈,由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斡旋,寻求解决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谈判19日再度以无结果告终。阿里亚斯表示,将继续努力72小时,看看能否寻得解决方案。

  在阿里亚斯的召集下,洪都拉斯被罢黜总统塞拉亚与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的代表,从18日开始再度于哥国首都谈判,寻求解决当前的政治危机。

  在米切莱蒂的谈判代表团宣布拒绝接受阿里亚斯的建议,让塞拉亚回国领导一个“全国团结政府”之后,塞拉亚的谈判代表团决定结束会谈。

  阿里亚斯随后表示,他将要求洪都拉斯政争双方再考虑72小时,然后决定是否继续调解双方的争执。

  阿里亚斯当天建议:让塞拉亚回国复职,领导一个全国的团结政府;对所有犯政治罪行者实施特赦;提前一个月举办原定11月29日举行的大选;以及全国军警人员在选前一个月交由最高选举法院指挥,以确保选举公正透明。

  此外,塞拉亚必须宣布,不再举办修宪公投或召开全国制宪代表大会。

  塞拉亚的谈判代表蒙卡塔尔表示,接受阿里亚斯的建议。他说:“只要塞拉亚能回国复职,其它任何事情都可以谈。”

  米切莱蒂的首席谈判代表,即临时政府外交部长罗培兹则认为,阿里亚斯的建议案干涉洪都拉斯的内政,令人无法接受。

  他说,洪都拉斯依宪法成立的现任政府欢迎塞拉亚回国,但不是回国复职,而是要向法院报到,解决他所涉嫌的各项罪行。他强调,政府会保障塞拉亚在法律上应享有的各种权利。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