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和谈再现生机 双方可望在三天之内复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和谈再现生机 双方可望在三天之内复谈
2009年07月2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在哥斯达黎加圣约瑟举行的解决洪都拉斯危机和谈,由于代理总统米切莱蒂(Roberto Micheletti)态度强硬,18日濒临破局,但经过过去两天的国际施压,和谈已出现转圜的迹象。

  据“中央社”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外交部长罗培兹(Carlos Lopez)率领的代表团20日在巴拿马透露,洪都拉斯政争双方的代表可望在三天之内复谈。

  洪都拉斯被罢黜总统塞拉亚的代表团和临时政府代表团于18日在圣约瑟举行的第二次会谈,由于临时政府方面拒绝调人、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Oscar Arias)所提让塞拉亚返国复职、组织联合政府和特赦政治犯等条件而破裂。

  19日远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首度打电话给米切莱蒂,希望他继续接受阿里亚斯的调停并提醒他如果协商失败将有不利后果。所谓不利后果,据国务院主管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里(Philip J.Crowley)阐释,就是中断援助和影响双方长期关系。美国目前是洪都拉斯最主要的援助国,两国并订有长期的合作协定。

  欧盟20日也决定,由于洪都拉斯政变双方谈判破裂,内战一触即发,将停止对洪都拉斯6550万欧元(9300万美元)的援助。

  米切莱蒂当天在总统府接见洪都拉斯政要和企业领袖时表示,他的代表团18日后仍留在圣约瑟,他们将尽全力使会谈在获致肯定结果时结束。但米切莱蒂重申,他不准塞拉亚返国复职的立场仍没有改变。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