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德尔•卡斯特罗"语录"出版 古巴民众争先抢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德尔•卡斯特罗"语录"出版 古巴民众争先抢购
2009年08月1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等报道,古巴近日出版了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语录”,引来众多古巴民众抢购。

  据悉,这本《菲德尔•卡斯特罗思想辞典》8日正式发行。辞典的封面是暗红色的,上面还有一张卡斯特罗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近照。这本辞典的主编是古巴共产党党校的演讲分析教员萨发堤。他收录了卡斯特罗50年来在演讲和接受采访时说过的1978句话,以及文章里的一些词语定义。譬如,卡斯特罗说到失业或是历史的时候,想表达的意思是什么。

  另据报道,古巴共产党报纸《格拉玛报》说,《菲德尔•卡斯特罗思想辞典》将是“当今世界意识形态讨论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工作的宝贵工具”。该报说,该书按字母顺序汇集了“总司令提出的标准和观点”精华。按照计划,该书于8月8日发行,5天后的8月13日是卡斯特罗83岁的生日。

  据悉,第一批上市的700本书被抢购一空,远未能满足公众的需求。有读者表示,这本辞典是“每个青年人的武器,书中记录的思想指引古巴前进了50年,到现在仍然充满了活力”。

  卡斯特罗2008年2月辞职,把位子交给了弟弟劳尔,现在只偶尔对一些事件发表意见,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