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政治人物滥用公款丑闻大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政治人物滥用公款丑闻大盘点
2009年05月13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英国多名国会议员最近私账公报而惹来满身蚁,但这只不过是欧洲政治人物滥用公款现象的冰山一角。

  比利时省议员考察美国 老婆随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比利时8名省议员上个月假公济私到美国考察,连老婆也随行,结果被迫退还8万欧元。

  瑞典前副总理萨林被揭发,在1990至91年间担任劳工部长时,使用国家发给她的信用卡来购买私人物品,包括巧克力和婴儿纸尿片,结果被迫辞去副总理职务。

  林林总总的报销

  担任欧洲联盟国家和欧盟议会的议员,向来都被“欧洲怀疑论者”嘲笑为“肥差”。欧盟议员每个月可以为聘请助理申报多达1万7540欧元的开支,加上在本国的4202欧元常规开支津贴,以及每个月多达4148欧元的出差费,这些林林总总收入让许多人羡慕。欧盟27个成员国和欧盟议会都拥有自身的一套报销开支的指导原则。

  去年,英国的资深保守党欧盟议员奇切斯特被揭发,把申报为国会助理开支的款项,投入家族经营的企业中,结果被迫辞职。

  在意大利,国会议员除了每月领取1万1703欧元的工资外,还会获得4003欧元的开支津贴,以及4190欧元的聘请助理和与选民接触“津贴”。同时,他们在国内搭乘铁路交通、飞机和渡轮都是免费的,去看电影也是免费的。至于到国外出差,他们每年会获得3328欧元的一次性资助。

  奥地利没有一次性拨款,议员要申报出差、办公室用具、电信和职员开销,都要提供收据才行;治装或理发费也不能申报。

  在挪威,议员的主要住家如果距离首都超过40公里,政府会在奥斯陆为他准备一间小型公寓,加上每周的机票或火车票。

  法国每月会把5837欧元的开支费用汇入议员的银行户头,根据指导原则,这笔钱只能花在与议员工作相关的开销上。其他还包括免费的铁路车票、限量的免费机票、免费餐饮、多达五条固定或流动电话线,以及购买住宅或办公室的贷款。

  在希腊,前教育部长斯蒂利亚尼季斯据说去年10月到访巴黎花了1万9000欧元,11月到法国波尔多出席欧盟部长会议,又花了2万多欧元。 他声称到巴黎的行程由主办机构包办,而该费用是一团七人的开销。尽管受到媒体的嘲讽,但斯蒂利亚尼季斯毫发无损。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