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德国纳粹分子的健康状况成能否受审关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原德国纳粹分子的健康状况成能否受审关键
2009年05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89岁原德国纳粹分子约翰•戴姆扬尤克引渡德国受审备受关注。德国官员13日表示,戴姆扬尤克目前监禁在斯塔德尔海姆监狱,还需慕尼黑检方在未来两周决定其健康状况是否能继续进行这场世纪审判。

  日前戴姆扬尤克被从俄亥俄州的居所带走,乘坐救护直升机被引渡至德国。德国方面透露,针对他的指控材料厚达21页之多,其健康状况是这起世纪审判能否继续的关键。

  如果医生确定他的身体状况不好,那么戴姆扬尤克将被送医。

  早前有报道称,戴姆扬尤克从俄亥俄州的居所带走时身体表现出疼痛状况,但是之前2天拍到的照片显示,他可以在无人搀扶下上车。

  慕尼黑检方发言人称,戴姆扬尤克在监狱度过的第一个夜晚并无大碍,身体状况还足以承受监禁。

  据悉,今年89岁的戴姆扬尤克于1943年在波兰臭名昭著的纳粹死亡集中营特里布林卡担任警卫,参与谋杀了至少2.9万名犹太人。他的工作是将被纳粹抓来的犹太人男女老幼推进毒气室。1952年他隐瞒自己真实身份,以难民身份移民美国。当他参与纳粹大屠杀的经历曝光后,1986年被引渡到以色列接受审判,并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被判死刑。但1993年以色列最高法院以其真实身份不能确定为由,推翻了对他的定罪和死刑判决,他又回到美国。2002年美国法庭以其参与纳粹屠杀的罪名剥夺他的美国国籍,此后他一直面临被驱逐出境。

  今年3月,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对戴姆扬尤克发出逮捕令,并要求美国将其引渡到德国受审。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