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支持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洛文尼亚支持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2009年05月19日 14: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18日在会见来访的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时表示,斯将继续支持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图尔克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伊万诺夫在本月12日就任总统之后很快就到斯洛文尼亚访问表明两国关系非常好,斯马两国对于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有众多的共同点。

  图尔克表示,马其顿在满足加入欧盟标准方面取得可喜的进步,他希望欧盟委员会今年10月份发表的评估报告将会推动马其顿的入盟进程。

  伊万诺夫说,斯洛文尼亚总是与马其顿站在一起,支持马其顿成为欧盟和北约成员国。他希望在6月份欧洲议会选举之后与希腊进行密集谈判,以解决与希腊长达19年的国名纷争。

  马其顿加入北约的申请因其与希腊的国名纠纷而在去年4月份布加勒斯特北约峰会上遭搁置。马其顿于2005年12月获得欧盟成员国候选国地位,希望今年年内能够启动同欧盟的入盟谈判。

  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隐含了其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的主权要求。(记者连国辉)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