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推新报销制度 下议院议长或周末前被迫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拟推新报销制度 下议院议长或周末前被迫辞职
2009年05月19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爆出议员们滥报补贴丑闻后,该国政坛领袖18日召开紧急会议,拟推出一套新的报销制度。政治评论人士认为,下议院议长迈克尔•马丁可能于周末前被迫辞职。

  议会最高官员——下议院议长迈克尔•马丁召开此次紧急会议以平息要他下台的呼声。但是政治评论人士认为,他可能于周末前被迫辞职。

  《卫报》在社论写道:“议长马丁必须下台,”《泰晤士报》则称:“请快选下任议长”,指责马丁代表了“当前议会的无能”。

  政治分析专家称,逼迫马丁辞职将是一场宪法危机,程度等同于废除王位或对美国总统的弹劾案。

  主要反对党——保守党的领导人大卫•卡梅伦已表示,议长易人不会重塑议会权威,并呼吁尽快提前举行大选。英国大选时间按原计划最早在2010年年中举行。

  首相布朗肯定会抵制提前大选的呼吁。布朗呼吁对报销制度进行根本性的改革,扭转目前丑闻的冲击。目前“报销门”已经殃及主要政党,但是布朗领导的工党受创最为惨重。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