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情五处被曝威逼利诱招募恐怖嫌犯当卧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军情五处被曝威逼利诱招募恐怖嫌犯当卧底
2009年05月22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引述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最大的反间谍和反恐情报机构军情五处,通过威逼利诱等各种手段秘密招募关塔那摩囚犯充当卧底。

  据报道,消息人士说,英国军情五处为获得更多的反恐线索,曾专门前往古巴关塔那摩军事监狱、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国的监狱,招募恐怖分子充当卧底。在审讯被关押的英籍恐怖嫌犯时,军情五处的工作人员直接对他们表示,如果他们愿意为该机构担任内线,并提供有价值的情报,他们将会被立即予以释放,而且还会得到“优厚”的报酬。对于那些不愿合作的关押嫌犯,他们则威胁说将不会允许他们返回英国,让他们在监狱里长时间的关押。

  该消息人士说,有些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中的囚犯接受了军情五处的条件,释放后一直充当他们的卧底,尽管他们也提供了有用的反恐情报,但军情五处却违背当初的承诺,拒绝向他们支付相应的报酬。

  英国人权机构公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英国军情五处多年来一直与海外多个国家的情报机构串通,共同对英籍恐怖嫌犯进行残忍虐待和刑讯逼供。该报告称,他们得到的证据显示至少有十名被关押在海外其它国家的英籍恐怖嫌犯,遭到了军情五处和关押国看守人员的共同虐待和刑讯逼供。

  英国反对党议员对于军情五处暴露出来的丑闻提出了强烈批评。英国保守党议员、影子内阁大臣大卫.卡斯迪杜斯说:“由于担心恐怖主义威胁,英国政府正在不断侵蚀英国公民的自由,而这反而将危及英国公众和警察的安全。”

  军情五处目前还在继续加大与美国中情局的合作,对该处认定的二千余名恐怖可疑人士加强监控,时刻掌握他们的所有动向。迫于外界压力,英国内政大臣施卓然要求总检察长对军情五处展开调查,并表示将根据调查的结果来处理相关责任人。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