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布“少女校园分娩”视频警告青少年勿怀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公布“少女校园分娩”视频警告青少年勿怀孕
2009年05月22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莱斯特市为降低未成年少女怀孕现象祭出奇招:制作并公布一名少女在学校分娩的“骇人”视频,以警示青少年避免怀孕。

  这段公布于YouTube和“脸谱”等网站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着校服的女孩在学校操场上痛苦呻吟,周边围着一群带有嘲讽目光的同学。这时,另一名女孩走上前来将围观人群拦出一定距离,开始为临产女孩接生。

  最后,画面中出现字母说明:“不是你所期望的吧?成为青少年父母亲或许也不是你们所想要的。”

  莱斯特市公共卫生专家莉兹·罗德里戈20日说,卫生部门的这一奇招完全来自学生自己的灵感,许多学生参与在这一视频中演出,另有一些孩子为视频制作提供技术帮助。

  罗德里戈说,在许多学生眼中,学校和政府在性教育方面显得唠唠叨叨,效果根本不如让孩子们感觉到“震惊”或者“新奇”的直观事例。为达到这一效果,视频经过再三加工,看上去就像是另一名学生通过手机拍摄的真实画面。

  迄今,网络上这段“骇人”视频的点击率已经超过25万。不过,这一视频吸引足够眼球的同时,也有一些人认为它过于“暴力”。

  根据相关统计,莱斯特市每1000名15岁至17岁少女中就有大约50人怀孕,比全国水平高出8人。在欧洲范围内,英国是少女怀孕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且这一现象正愈发严重。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