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采取多项举措阻遏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采取多项举措阻遏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5月2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田冰)继二十二日确诊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后,俄罗斯二十四日再次宣布,一名日前从多米尼加回国的俄籍男性公民被确诊为第二例感染病例。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总防疫师奥尼先科为此呼吁民众不要恐慌,目前状况完全处于掌控之中,俄罗斯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预防高致病性流感的传播。

  奥尼先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随着暑假来临,孩子们被传染的主要威胁实际上已开始从学校“转嫁”到夏令营等场所。通常,俄罗斯中小学生暑假期间将到各种夏令营度假。目前俄罗斯已做好准备,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夏令营等机构的防疫措施。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机构已向所有教育机构下达指令,分发防疫工作细则,加强卫生和消毒管理。

  根据俄政府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在俄全境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检查备用药品、医疗器械的储备情况和医疗网点的运转布设。四月二十六日,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墨西哥爆发甲型H1N1流感预警后,俄罗斯总理普京当日即签署命令,成立由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牵头的预防流感疫情委员会,其成员包括内务部、外交部、边防局及卫生检疫等部门代表。同时,俄各联邦主体卫生部门负责人也收到关于预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行动细则。

  奥尼先科表示,俄罗斯将生产必要数量的预防季节性流感疫苗,并根据疫情发展决定是否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我们目前正在积极进行有关的疫苗研发工作”。

  本月八日,美国方面向俄罗斯提供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样本,俄四家医学研究中心的专家正对其进行相关研究及疫苗研发工作。奥尼先科本月二十三日说,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及时向俄提供该流感病毒毒株样本,以使俄方早日研制出相应的疫苗。

  从四月底开始,俄罗斯各机场配备了专门监测设备,对来自与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关国家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进行严格体检。截至目前,机场已对来自拉美及北美等地区的十三万三千余旅客进行了检查。

  此外,俄罗斯医学专家还建议本国公民近期尽量避免前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及日本等国旅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