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数万人举行反总统示威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数万人举行反总统示威活动
2009年05月27日 06: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26日迎来独立日,格反对派从全国各地召集数万人在首都第比利斯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总统萨卡什维利下台。

  据格高加索通讯社报道,当天的示威活动主要在位于市区的派恰泽国家体育场举行,反对派领导人指责萨卡什维利专权,并使格卷入了对俄战争从而失去大量领土。他们还发表了致国际社会书,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帮助格人民通过和平手段实现政权更替。

  萨卡什维利当天参观了第比利斯的一所学校并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说,在去年1月竞选总统时就有数十万人支持他的竞争对手,此外生活贫困的人也会表达不满,人们有权表达自己的意见。

  反对派支持者当天还在国家电视台、第比利斯火车站等处进行了示威活动。由于反对派的示威活动,格当局取消了按传统在第比利斯举行的独立日阅兵式。

  从今年4月初开始,格鲁吉亚反对派在首都第比利斯街头举行无限期集会,指责萨卡什维利专权以及违背改革承诺,要求他辞职,并提前进行总统选举。这是自2008年8月格俄冲突爆发以来,反对派举行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抗议活动。 (记者任瑞恩)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