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拒邀王室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惹怒英女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拒邀王室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惹怒英女王
2009年05月27日 13:4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5月27日报道,法国政府6月6日将举办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多国政治人物将受邀参加。由于迟迟没有收到邀请,英国王室26日晚对法国政府以及萨科齐表示了强烈的愤怒。

  白金汉宫26日晚对法国未邀请王室参加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表示愤怒。助手们称英国王室的高级成员一直期待能够参加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但却迟迟没有收到法国方面的邀请。法国官员当天晚间彻底破灭了英国王室参加纪念仪式的希望,他们承认法国政府从未考虑邀请英国王室成员,只是邀请了英国首相布朗。法国官员称,法国总统萨科齐目前的精力,主要集中在迎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来访上,对于其他事务暂时无暇考虑。英国王室在对法国政府拒绝邀请王室成员参加纪念仪式表达愤怒的同时,也对英国政府表达了不满,他们认为英国政府未能及时敦促法国邀请王室成员,政府相关部门不仅存在失职,还非常失礼。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目前是英国和加拿大两国的名义最高领袖,而在诺曼底登陆以及前后的作战中,共有17556名英军士兵和5316名加拿大士兵为解放法国而牺牲,他们的遗体后来一直埋葬在法国。这一数字还不包括那些无法找到遗体的空军和海军人员,他们虽然在二战中牺牲了,但却没有留下任何遗迹。白金汉宫的高级成员显然并没有打算掩饰他们的愤怒以及挫败感。一名成员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热切期望用任何可能的方式来支持诺曼底登陆的老兵。王室已经就参加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与英国外交部沟通过多次,但却一直没有得到法国方面的邀请。我们尝试过所有正常的渠道,并且一次又一次的沟通,但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这真是让人感到非常沮丧。”

  法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说,“(法国)从来就没有任何邀请英国王室成员参加的计划,邀请函已经送给了布朗首相,他表示希望能够前来参加。”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萨科齐目前正将主要精力放在迎接奥巴马的到来上。萨科齐此前一直指责称,“盎格鲁-撒克逊人”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其它一系列问题的源头。在法国,“盎格鲁-撒克逊人”指的就是白人英语国家。但现在的问题是,最大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国家的元首是一位黑人。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法国左派掀起“奥巴马热”,这让萨科齐感到好笑。奥巴马以冷淡著称,曾让几位对话伙伴扫兴,他身边的人解释说这是为了不搞混亲切与亲热。奥巴马的行动主义让萨科齐狼狈不堪。美国大选以及过渡时期,欧洲在格鲁吉亚危机以及加沙冲突等问题上填补了美国外交的空缺,之后却被奥巴马的主动弄了个措手不及。

  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战役正式打响,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在欧洲西线战场发起的一场大规模攻势。诺曼底战役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盟军依靠建立的滩头堡成功解放巴黎,宣告诺曼底战役结束。虽然这场战役距今已有65年的时间,但诺曼底战役截至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当时共有约300万名士兵渡过英吉利海峡前往法国诺曼底。(唐娜)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