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在汉堡抓获潜逃9年的头号通缉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警方在汉堡抓获潜逃9年的头号通缉犯(图)
2009年06月01日 10: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头号通缉犯沃尔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警方5月29日宣布,德国头号通缉犯、潜逃9年的劫匪托马斯·沃尔夫28日在北部城市汉堡的一间酒吧被抓获。

  警察开香槟庆祝

  德国联邦警探约恩·布利克说,不久前警方根据线报,得知沃尔夫藏身汉堡,便部署警力密切追踪数天,最终在汉堡红灯区的一个酒吧内抓获了沃尔夫。警方的声明说,“(举报人)恰巧在街上认出了沃尔夫。”近两个月来,德国媒体多次报道目睹沃尔夫的消息,称看见沃尔夫在德国租车、住在酒店或是花天酒地,但他总能提前逃脱警方的抓捕。

  布利克表示,沃尔夫被捕时身上没有武器,也没有做任何反抗,他先是冷静地否认自己是通缉犯,直到最后通过指纹证明了身份,他才承认。布利克说,“他说自己多多少少想到这样的结果,知道警察早晚会抓到他”。汉堡市警方的一名发言人则说,“一段长久的追捕终于结束了,一些警察开了香槟庆祝。抓捕行动结束得很快,他完全被困住了,完全没有机会逃脱。”

  多次在邻国作案

  沃尔夫现年56岁,他从青少年时期就是监狱的“常客”,他曾因抢劫等罪行数次入狱,并3次越狱。2000年,沃尔夫利用圣诞假期逃离监狱,用一颗伪造的炸弹打劫了一家银行,抢走25万欧元,之后一直潜逃。期间,沃尔夫潜逃至荷兰、比利时等国多次作案,包括抢劫银行、绑架勒索等。他曾化名为大卫·凡德克的荷兰人,在法兰克福生活了9年。

  沃尔夫最近一次作案是在今年三月,他绑架了一名威斯巴登银行家的妻子,勒索到180万欧元赎金后将人质释放。不过,落网后的沃尔夫仍对那180万欧元赎金的去向保持沉默。

  据报道,沃尔夫颇具语言天赋,通晓英语、荷兰语、俄语等外语,甚至能讲数种方言。利用这些语言天赋及多个化名,沃尔夫多次躲过警察抓捕。警方给他的外号是“变色龙”,悬赏10万欧元寻找抓捕他的线索。 (吴妮)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