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英国反对党领袖借"骗补门"丑闻排除异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英国反对党领袖借"骗补门"丑闻排除异己
2009年06月0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日前被曝卷入“骗补门”丑闻。英国媒体报道,虽然卡梅伦未违反津贴政策,但其行为有浪费津贴之嫌。一些保守党成员认为,卡梅伦在“骗补门”丑闻上持强硬立场,意在借此排挤党内与他政见相左的议员。

  据星岛环球网1日援引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卡梅伦1995年买下伦敦肯辛顿地区一套21.5万英镑(约合34.4万美元)的住房,他为此贷款7.5万英镑(12万美元)。

  卡梅伦卷入“骗补门”丑闻

  2001年8月,卡梅伦花费65万英镑(104万美元)在其所属选区牛津郡奇平诺顿购买另一套住房,其中35万英镑(56万美元)是贷款。卡梅伦当时当选下院议员刚两个月,他将牛津郡的住房作为第二套住房,享受第二套住房补贴,每年最多可获金额超过2万英镑(3.2万美元)。

  卡梅伦每月需为牛津郡的住房支付大约1700英镑(2720美元)贷款利息,一年大约为2万英镑。碰巧的是,这几乎是议员第二套住房最高补贴限额。2002年至2007年,卡梅伦共花费10多万英镑(16万美元)补贴。

  2001年12月,卡梅伦还清肯辛顿住房的贷款。2005年,他将这套住房以115万英镑(184万美元)价格出售,同时在附近地区以低于100万英镑(16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另一处住房。

  房产专家说,如果卡梅伦将还清肯辛顿住房贷款的7.5万英镑用于偿还第二套住房部分贷款,那么随着还款利息减少,他所用补贴能够从10多万英镑削减至大约8万英镑(12.8万美元)。

  保守党辩清白

  保守党在一份声明中说,卡梅伦报销房贷支出的做法“完全合理”,减少第二套住房贷款并不见得就能够节省津贴。实际上,卡梅伦当选议员之初所能拿到的第二套住房补贴少于房贷利息。

  保守党方面说:“卡梅伦数周前清楚地表明,他如果当选首相、住进唐宁街10号,就不再要求享受第二套住房补贴。”

  卡梅伦在数天前一次会议上承认,他所领取的第二套住房补贴“接近最高限额”。 他说:“2001年至2007年,我在第二套住房上所拿的津贴只用于支付房贷利息……35万英镑是很大一笔贷款,我每月用大约1700英镑支付利息,与当时最高津贴额相当接近。”

  卡梅伦说,他2007年偿还一部分第二套住房贷款,使得每月还款额减少,他因此可以报销一些其他房屋费用,但所用的津贴低于最高额度。

  迄今,卡梅伦只承认有过一次不当报销行为。他曾花费680英镑(1088美元)津贴用于移除住房烟囱上的柴藤,他已退还这笔费用。

  卡梅伦被疑打击党内异己

  一些保守党成员认为,卡梅伦在“骗补门”丑闻上态度强硬,意在打击党内“传统派”,为他推行现代主义理念扫清道路。而处于他核心圈的议员则在相当大程度上受到袒护。

  卡梅伦5月30日在一次讲话中再次阐明他在“骗补门”丑闻上的强硬立场,他呼吁警方调查那些滥用津贴的议员。

  卡梅伦说,他对保守党议员彼得·瓦伊格斯、道格拉斯·霍格和安东尼·斯蒂恩不负责任的乱用津贴行为感到愤慨。

  《每日邮报》称,上述3人在保守党“现代派”眼中是反对改革的重要人物,他们已经宣布不再参加下次议会选举。

  一名保守党议员5月30日晚批评卡梅伦在“骗补门”丑闻上搞双重标准,一些议员只需要简单道歉,而另一些人则被告知他们有问题需要解释清楚。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