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私账公报丑闻扩大 工党支持率猛跌10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私账公报丑闻扩大 工党支持率猛跌10百分点
2009年06月03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议员私账公报的丑闻越滚越大。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执政工党的支持率猛跌10个百分点,足足落后主要反对党保守党22个百分点。

  英国首相布朗预计会在接下来几天改组内阁,而因为把丈夫租看春宫片的开支结在公账上的内政部长史密斯,据说将辞去其内长职务。

  英国昨天又有三名工党议员表明会在下届大选前下台,两名部长同意归还所领取的津贴。交通部长胡恩因为同时为两个住所申报津贴,答应偿还多报销的384英镑(约900新元);财政部长达林则同意归还报大数的350英镑。

  英国媒体报道,今年3月因为报销老公租黄带费用而公开道歉的内长史密斯,准备递上辞呈。不过,其发言人拒绝证实这个消息。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则说:“这只是猜测,我们不会对此进一步置评。”

  《太阳报》昨天刊登民调机构Ipsos MORI的最新调查显示,工党的支持率已跌至18%,同英国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不相上下,而保守党的领先优势已扩大到22个百分点。

  英国《独立报》委托民调机构ComRes展开的调查则显示,议员私账公报丑闻已导致所有主要政党的支持率下跌,英国民众对政界人士也迅速失去信心。该民调发现,小政党包括绿党、极右的英国国家党和英国独立党的支持率,同前一个月比较,上升了18个百分点至30%。这三个政党在英国国会中都没有任何席位。相比之下,工党的支持率只有22%,保守党的支持率也有30%。

  英国广播公司公布的民调则显示,将近一半的英国选民认为,大多数的国会议员都是贪污的。

  自这起丑闻在上个月被揭发以来,已有数十名议员被迫宣布下台。布朗预计会在几天内改组内阁,胡恩和达林都可能在这次改组中落马。布朗的一些助手说,他们正尝试说服首相把儿童、学校和家庭部长鲍尔斯引入财政部。

  尽管支持率不断下滑,布朗本身也坚持不会下台。他表明,有义务在举行下届大选之前整肃政风。其发言人透露,布朗将成立并亲自领导一个新的“全国民主革新理事会”。该理事会成员每周将会面两次,商讨如何改革政治制度。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